6/14 歌單紀錄

懷舊- Bee Gees專題5
01:37哈囉各位聽眾朋友們,歡迎來到西洋瞇一下,在上集我們介紹了the beatles跟take that
這集呢阿咪要帶大家來好好瞇一下 Bee Gees 比吉斯樂團
先來簡單介紹一下他們
BeeGees是來自英國的三人兄弟樂隊組合,成員包括大哥巴里·吉布Barry Gibb)、及雙胞胎羅賓·吉布Robin Gibb)和莫里斯·吉布Maurice Gibb),他們跨越多個音樂類型,把搖滾樂迪斯可節奏藍調融為一體,風靡了澳洲英國美國,甚至世界各地的民眾。他們對現代音樂與大眾文化產生了深遠久遠的影響。

那麼先來介紹早期的比吉斯,早期呢他們是以充滿靈魂的音樂為走向 ,他們的To Love Somebody這首就是獻給奧蒂斯·雷丁 是一位對羅賓唱腔影響非常大的靈魂樂和節奏藍調大師。
不過呢 BeeGees詮釋出來的To Love Somebody更有屬於他們自己的風格,接下來要播放的歌曲就是BeeGees在1967年發行的專輯Bee Gees' 1st當中,他們所演唱的To Love Somebody。
Bee Gees- To love somebody 
演出者: 比吉斯
收錄專輯: Bee Gees' 1st
發行時間: 1967
類型: 搖滾, 流行
 01:55上一集介紹的Take that呢他們也是有意見不合這樣的情況,當然拉一個團體中難免會有意見分歧的時候,在1969年時Ronin不滿他們的老闆贊成Barry擔任主唱,一直擔任主唱的羅賓就決定離開團隊並展開個人活動,而其他團員以比吉斯持續活動,Robin在單飛時一直都很順利,並做出很好的成績,他當時發行的單曲有擠進排行榜前幾名,相反地BeeGees的表現卻比較不如預期,幸好後來呢Robin主動對Barry說let’s do it again,他們才重修舊好,並且宣布BeeGees永遠再也不會分開了,其他團員也公開向Robin道歉,只能說他們三人不管少了誰都能不成就BeeGees。

那麼呢接下來繼續介紹在70年代中期的beegees,她們以假音唱腔搭配富旋律的曲調與肥厚的貝斯聲線,形成了新式的節奏藍調風潮,也算是藍眼靈魂樂的始祖,在後面幾集呢我會再跟大家詳細介紹什麼是靈魂樂什麼事藍眼靈魂樂,接下來我們先來聽Bee Gees的How Can You Mend a Broken Heart。這首歌呢在1970年代初期一發行就奪下排行榜的冠軍,也是他們邁入輝煌時期的代表作,那我們就一起來聽吧

Bee Gees _ How Can You Mend a Broken Heart
發行時間 1971
類型 搖滾

01:00接下來他們的音樂走向disco的風格,我特別喜歡他們在1977年發行的Saturday Night Fever ,聽了就很想站起來跳舞。
這張專輯也是電影Saturday Night Fever原聲帶,他可以說是延長了迪斯可對於主流音樂的影響力,以及對聽眾的吸引力,也成為當時1970年代最受歡迎的專輯,熱銷了4千萬張!那我們就一起來聽專輯當中最經典的 Night Fever
Bee Gees - Night Fever (1977)
演出者 比吉斯
發行時間 1977
類型 搖滾, 流行

0:34有沒有聽眾朋友發現這首就是我的開頭的音樂呢~聽了有沒有真的很有disco的感覺是不是真的很想動起來(笑)
接下來是我要私心推薦的,也是在Saturday Night Fever專輯中的How Deep Is Your LoveTake That也有重新詮釋這首歌,那我們就一起來欣賞這兩首不通風格的How Deep Is Your Love

Bee Gees - How Deep Is Your Love
發行時間 1977


Take That - How Deep Is Your Love
發行時間 1996
類型 流行

01:47剛剛已經介紹過了他們各個年代所走向的音樂風格,以及代表作,那麼接下來要介紹的是他們2001年推出的第20張專輯「This Is Where I Came In」也是他們的最後一張全部都是新歌的專輯。不久後的2003年雙胞胎的其中一位也就是莫里斯·吉布因為醫療失誤不幸逝世,八里和羅賓宣布從此再也不會以Bee Gees的名義演出,等於是宣布解散,結束了beegees傳奇的演藝生涯。
這張專輯呢大受歡迎,對於在流行音樂界有著舉足輕重地位的比吉斯而言,能在數十年後,你看剛剛一開始提到的1967年1977年到現在介紹的2001年,已經過了34年,OMG 34年等於是假設你在1967年的時候18歲好了,18+34等於多少 等於52 所以說已經經過了這麼長的時間,它們依舊受到很大的歡迎與尊重 這真的是一件非常厲害的事,這也證明了她們的音樂具有跨越時代的魅力,像我也被他們被魅力所屈服了。
那就讓我們一起來聽這張專輯當中我個人蠻喜歡的一首叫做的Man in the Middle 一起來感受他們魅力!

Man in the Middle - Bee Gees 
演出者: 比吉斯
發行時間 2001
類型 搖滾



流行-

Charlie Puth - Attention
發行時間 2017
類型 流行
01:45這首歌好適合送給前任,曖昧又不想復合的那種感覺 Charlie Puth Attention ,靈感真的是很妙的東西,這首歌呢是查理在日本東京巡迴演唱會時突然想到的,有看過MV的朋友一定又看到最後是查理哼唱然後用手機把旋律錄起來,我真的很能懂這種感覺,有時候走在路上可能就想到個什麼東西,如果沒馬上記起來之後我一定就會忘記,而且通常是忘得一乾二淨的那種,真的很難捉摸啊要好好把握~
接下來要來聽到的是Luis Fonsi(路易斯馮西) -Despacito(慢慢來) Feat. Daddy Yankee(洋基老爹) 這首是西文歌喔,最近一直佔據著排行榜前幾名,我一聽也愛上了,很有嘉年華的感覺,一起來聽聽看這首歌的魅力有多強吧!

- Despacito Luis Fonsi ft. Daddy Yankee - YouTube
發行時間 2017
類型 雷鬼凍, 拉丁流行, 流行

02:49接下來要介紹的歌,他的歌名非常有趣喔,是1-800-273-8255我那時候看到還想說這串是怎樣密碼還是數字歌嗎,後來去查才發現原來這串數字呢也就是美國版的張老師專線,其實呢真的不能小看張老師專線,我相信一定會有人對張老師專線這類的東西感到疑惑,可能就會想說真的會有人打給她嗎?真的會有用嗎?但是隨著年紀的增長啊面對到不同來源的壓力越來越多,其實我蠻能夠體會到那種負面的情緒真的會不好跟身邊的人說,反而找個陌生人傾訴是個蠻好的宣洩方式。那我在查得當中呢有看到這首歌的作詞者也就是Logic的訪談影片,裡面呢就有提到他會寫這首歌的原因,他說呢他之前有參加一個跟歌迷互動的行程,就是到歌迷家一起共進晚餐一起聊天醬子,然後有個歌迷就對他說,你的音樂可以拯救我,他說他當時心裡就想著是在開玩笑嗎?也太跨張了吧,直到後來他看到歌迷手臂上的刺青,他才了解到原來他的作品能有這樣的能力,所以他開始想做不一樣的事,說不定會有更多生命能被他拯救。我在聽的時候呢,發現這首歌的歌詞用的字彙都比較直接,像是出現很多次的死die這個字,她選擇不去用糖衣來包裝這個情緒,因為最直接的詞彙最能表達出那種痛苦絕望的強烈情緒,那他的歌詞又分成兩個角色,一個就是剛剛講的絕望痛苦的人的角色嘛,一個就是代表張老師這種角色,直接告訴你,你現在不准結束生命,撐下去,當你找到黑暗中那道光,一切都會值得的,那我們就一起來聽這首深刻意義的歌曲,一起好好的活下去吧!

Logic - 1-800-273-8255 ft. Alessia Cara & Khalid
發行時間 2017
類型 嘻哈/饒舌

Birdy - Skinny Love
演出者: 柏蒂
收錄專輯: Birdy
發行時間 2011  
類型: 創作歌手
剛剛聽到的是創作型才女歌手BirdySkinny love,這首歌呢是我要送給我一位非常親密的好友,她呢告訴我想聽Birdy的歌,然後我們就玩一個默契遊戲,看看我有沒有猜中



亂講
05:00我今天要說一個關於我朋友最近發生的事,這件事讓我重新思考了聽說這個詞的定義。
應該很多人都知道什麼叫謠言吧 我的朋友最近就是被這些謠言重傷 我不能保證她在校為人如何 畢竟我們不同大學 不過一些具體的事情我是可以做保證的 她們學校有人謠傳說她很會把男人 很多備胎 很多段戀 感情關係很複雜 家裡很有錢 被包養 我可以保證這些都不是事實,而且邏輯性也有問題 家裡都有錢了幹嘛還要被包養?很明顯這裡就有漏洞。
那天A女用聽說的方式告訴我朋友的男朋友這些小道消息,從對話紀錄中看來,他男朋友傾向於相信這些謠言 
我思考了很久 我們常常都相信聽說 會不會是因為我們在未知中有人給了我們一個方向,而我們就以為那是解答就朝那裡走去了。
關於聽說這個詞,我還特地去查國與教育部辭典,裡面解釋是聽他人所說,嗯有解釋跟沒解釋一樣。
所以我很認真地從我人生經驗去思考這個詞到底意義是什麼?我覺得其實沒有所謂的聽說 從你口中說出的話就是你說的 聽說到最後都演變成道聽塗說 因為我無從得知它的真實性 每個人都說聽說 我該找誰追究呢?其實是根本也追究不出來的,因為最後一個人的說法一定跟第一個人有所不同,即使那個不同只有一點點,都會造成影響,就像蝴蝶效應一樣,每一個環節每一個詞彙都會造成結果的不同,如果遇到那種腦補大王,窩齁後果更不堪設想吧,人類的大腦真的很有趣,總是會把自己聽到的東西以自己的方式自己的角度去理解它再重新去解釋它。
其實講了這麼多,目的並不是要替我朋友說話,也不是要譴責誰,以我的立場當然是很替她生氣,不過今天重點不在這,我希望能傳達給大家一個能夠分辨是非的觀念。
我覺得這就跟現在大家都在宣導媒體識讀的概念是一樣的,要懂的如何分辨媒體報導到底是否是有根據可相信的,套用在今天這件事情上面,也是要懂的如何去分辨別人跟你說的話到底可信度有多少,有時候你太輕易去相信,也有可能帶給別人傷害。
最後我要送Lana Del Rey Love給我的朋友以及聽眾朋友們,即使世界讓人感到挫敗,我們依然能不害怕勇敢的然後有信心的帶著愛去面對一切。
Lana Del Rey - Love
發行時間 2017
類型 另類/獨立


01:30接下來要聽到的最後一首歌是LANY的ILYSB
然後呢跟各位講一下最新消息LANY樂團即將在8/15禮拜二 在台北 legacy 舉辦演唱會 票已經在11號開賣囉喜歡他們的朋友趕快去買票!
然後跟各位聽眾朋友們說 ,我的粉絲專頁開啟啦~我會在每個禮拜節目撥出前 在上面發文 有任何問題也可以私訊我 喜歡我的朋友們記得上facebook搜尋西洋瞇一下按讚,然後分享給你所有的朋友們   那也別忘了下個禮三同一時間我們空中相見!

LANY - ILYSB
發行時間 2017

類型 舞曲/電子

留言

熱門文章